為什麼呢……到底是為什麼呢?

 

    自己彷彿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躺落在學校頂樓的平台上,上課鐘聲、下課鐘聲響起,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份心情上課、玩耍,咬緊著下唇,將身體緊縮著,把痛苦、悲傷、眼淚通通往自己的雙腿間釋放。

 

    「嗚……為什麼?明明再幾天就可以出院,到底是為什麼?」

 

    自己痛苦的回想著昨晚發生的,那時自己正幫天馬準備明天午餐的便當,電話忽然想起,自己本來以為是天馬又要交代自己買什麼書本給他看之類的,接起來的另一頭是下午和自己閒聊的護士。

 

    「劍、劍城同學嗎?以下要講的,希望你可以冷靜聽著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天馬怎麼了嗎!?」聽護士的口氣非常不尋常,自己的心臟彷彿快跳出來一樣,非常痛苦,天馬就快出院了,應該不可能發生什麼事吧?不可能,對吧?

 

    只聽到護士在另一頭做了深呼吸後……

 

    「天馬剛剛去世了……」

 

    所有聲音、時間瞬間在眼前停止了一般,握著話筒的手鬆了力,掉落在地面上,護士後面說了什麼,已經完全進入不了自己的耳內,像是斷線的木偶跪坐在地板上,話筒不停傳來答答答的聲響,空虛了一陣子,等到自己回過神來時,自己不知道已經痛哭了多久。

 

    現在同學們和老師應該在幫天馬做告別式吧?

 

    但自己沒有那種心情去面對這樣的事實,簡直是老天爺純心整人般,故意在好事快來臨前,穿插一件壞事,自己不知道已經咒罵多少次上天,可是也喚不回一個生命,天馬就這樣連個再見都沒說的就走了,就像自己的哥哥一樣……

 

    「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這樣離我而去呢?」

 

    仰望著天,試圖向天上之人尋求解答,慢慢的沉淪在悲傷之中無法脫身,自己的腳步正一步一步來到平台邊緣處,踏上臺階,再一次俯瞰著天空。

 

    天馬……自己一個人應該很寂寞吧?

 

    身體便不由自主的向前傾,從高處墜入下來。

 

    等等就不會寂寞了……

 

    『就是有笨蛋不懂得珍惜生命呀!』

 

    嗯……?

 

    似乎聽見什麼人在說話,一眨眼,自己已經不在學校這塊地方,四周都是寂靜的白,沒有任何色彩,彷彿是個還沒話背景的白紙一般,心裡產生不同的疑惑,同時四處探望著,突然身旁有股氣息?

 

    「已經準備就緒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!?」

 

    回目一秒間,有個差不多三歲左右的白髮女孩,頭髮是綁著雙馬尾,上面有很多類似糖果般的髮飾裝飾著,衣著偏向可愛哥德風的白色洋裝,雙眼是自己從來沒見過的天藍瞳,非常清澈,如鏡子一般,還可以看見自己的倒影。

 

    後來發現自己看得太入神了,完全忘了一件事……「妳會飛?」

 

    『我難得看到有人這麼平靜的問這問題。』

 

    這聲音……和自己跳下樓時的一樣?

 

    「你好呀!我是『命運女神──拉克希雅』,請多指教,旁邊這位是我的小助手──『可羅娜』。」

 

    「命、命運女神!?我應該是在做夢吧?」

 

    自稱女神的她,走到我面前,深紅的瞳孔緊緊盯著我不放,「不是夢,是神要給你一次機會。」

 

    「給、給我一次機會……?」

 

    「是的,不過這機會是需要代價的,如果你願意的話,就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喔!」

 

    「慢著……憑什麼要我相信呢?而且什麼代價,神根本就是純心想整我吧?如果祂真要給我那麼一次機會,就叫祂一開始不要帶走天馬就好了。」什麼機不機會的,我只想要天馬回到我身邊就好了,恢復像以前那樣的生活就好了。

 

    「唉!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了,跟你說吧!天馬的運命到此而已,是沒辦法再延長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什麼爛命運呀!天馬根本沒做錯什麼事,為何他就得承受這樣的痛苦?從小身體就不好,也沒有父母陪伴,為何他就得過的這麼痛苦……」

 

    啪!

 

    忽然一陣力道往臉上直撲過來,原本激昂的情緒斷了線,恢復理智的我,才感覺到側臉的紅腫和疼痛。

 

    「可羅娜謝啦!」

 

    原來是剛剛的女孩打的,長得那麼嬌小,力道卻像大力士一樣,果然不能以貌取人。拉克希雅再次和我對上眼,深紅的瞳孔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怨氣,那瞳中的自己似乎被怒火燒了般的刺痛著自己心。

 

    「跟你說吧!這世上也是有比天馬更痛苦的人,還有,你覺得你剛剛那麼做,你哥哥和天馬會開心嗎?他們會希望你這樣輕視自己的命嗎?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」說的也是,他們不會希望我這樣的,我到底怎麼了?到底……可是,我也不想要他們就這樣離開我……第一次是這樣,我也不想再經歷第二次……我、我真的好想他們……,累積已經久的情緒,隨著眼淚一擁而出。

 

 ***

 

    「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男生這麼會哭?」

 

    「要妳管……」不是很想看著他們說話,因為自己根本失控了五分鐘有吧?好不容易恢復理智,現在眼睛卻痛得要命。

 

    「好啦!接下來就開始解說了,先找一找有什麼瓶子之類的可以用……」拉克希亞在尋找的過程中,忽然和我對上線,然後慢慢往下掃到我脖子上的小玻璃瓶,我當機立斷搖頭拒絕她。

 

    「咦?為什麼不可以呀?」

 

    「不行,這是我很珍惜的東西,不方便……」緊緊握著那小瓶子,因為那是重要之人送的禮物,我不方便交給其他人。

 

    「那你的意思是你想放棄這個機會嗎?我又總不能叫你拿酒瓶或寶特瓶給我吧?如果是越珍貴的東西,效果會越好喔!」

 

    那妳一開始直接講最後那一句就好了?

 

    我直接將瓶子從脖子上撤下,交給拉克希亞,拉克希亞拿到手的瞬間,地面出現白色刺眼的魔法陣,點點滴滴飄浮在空中的小白光,開始往瓶子聚集起來,將瓶子包圍在光圈裡,「在契約成立之前,我先說明一下接下來的任務,我要請你在三個月內替我收集五滴『命運牽絆人』的眼淚。」

 

    「命、命運牽絆人的眼淚?」

 

    「是的,這瓶子已經用魔法改良過,假的絕對不會滴入瓶中,在你收集眼淚這期間,天馬的命運是和你做暫時替換,三個月過後,如果你成功達到我的標準,天馬的命運會繼承你的繼續走下去,相對的,你就得接替他死亡的命運,懂嗎?」

 

    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    「就是在你執行任務這期間,天馬還是活著的,一旦你成功了,死亡的就是你,不是天馬,如果你失敗了,天馬不會活下去,而你的生活就是維持原樣,這樣解釋可以嗎?」

 

    所以說如果我完成任務,天馬就可以繼續活下去的意思?但相對的是我必須接受死亡的條件?

 

    「如果你接受了,就接下這個瓶子和我簽下契約吧?」

 

    反正我的人生沒有天馬也等同於死去一般,不如就讓天馬繼續走下去吧?

 

    我直接接下浮在半空中的小瓶子,隨之是一倒刺眼的白光,從瓶子周圍開始擴散,將我的四周團團包圍,聲音什麼的通通都沒了,感覺不到任何東西,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白,就像自己在這白海中尋找某一樣東西,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東西……


─待續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