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『劍城?劍城?……』

 

    嗯……是誰在叫我?

 

    「劍城,快點起床了,上學要遲到了!」聲音漸漸清晰許多,模糊的視線終於對上焦點,入進瞳中的是……

 

    「天馬!?」

 

    「難得劍城這麼會睡,平常都是……!?」

 

    「太好了,你還沒死。」身體直覺反應是將對方抱緊,心裡湧出了喜悅,通通經由眼淚流出,看到對方還活著的模樣,真的是高興到無法形容。

 

    「什麼我還沒死?劍城你今天怪怪的,我已經出院啦!」

 

    「出院了嗎!?」

 

    「當然囉!不然我怎麼會在你房間裡呢?」

 

    聽到天馬這樣講,我看了一下周遭,真的是我房間,難不成是我在做夢嗎?

 

    「趕快準備、準備,不然上學要遲到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嗯,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 看著我回答後,天馬就直接離開我的房間,我坐回床邊好好整理一下不清醒的腦袋,應該是夢吧?可是卻又非常真實,不過天馬還活著,真是太好了……

 

    『可惜這一切都不是夢。』

 

    「啊!」聽到熟悉的聲音,我愣了一下,當一頭白色雙馬尾的女孩出現在我面前時,我的期望破滅了,果然不是夢。

 

    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我記得那女孩好像叫可羅娜?

 

    「師父要我在你身邊監督你,好不讓你亂來。」

 

    「是這樣嗎?其實也不用這麼大費周章。」自己拿起胸前的小坡璃瓶項鍊看著,裡面的沙子果然都不見了,但至少瓶口邊緣的小裂痕還在。

 

    「因為我身上有牽絆人感應器。」

 

    牽絆人……?想起來了,我記得拉克希雅說過,她要五滴「命運牽絆人」的眼淚,「所謂的命運牽絆人,到底是什麼?」

 

    「劍城!!!你再不快點我就直接走囉!」

 

    「邊走邊說?」

 

    我稍微點了頭,就趕緊去用上學前的準備,梳洗、穿制服,都和天馬住院前一模一樣,只是多了個跟屁蟲吧?

 

    整理好衣物後,我拎著書包直接走下樓,看來父母今天也忙於工作晚回家了,到了玄關,直接從鞋櫃拿出鞋子後穿上,我回頭看了一下走廊,都和平時一樣的安靜、祥和,如果剛剛都是夢的話,會更好的。

 

    「劍城你好慢喔!」

 

    「對不起,讓你久等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就快走吧!」天馬直接給我一個三明治後,似乎很開心的往前走,雖然不是很清楚命運之路做更換後發生的事,不過我想應該是天馬出院的第一天,不過這七天怎麼了,我完全沒印象就是了。

 

    一路上,天馬既是興奮又期待的跟我說了很多事,像是好久沒看到同學之類,或是又要被班上男同學欺負等等,都是平時他在學校會遇到的小日常,以前被男生說成是女生的時候,都還會跑來找我哭訴,不過現在應該是習慣了,天馬現在都是笑著笑著直接跟對方說事實。

 

    「不過回到學校,應該又要被一堆同學借筆記吧?」

 

    「平時不是都這樣嗎?」

 

    「是這樣沒錯啦……只是太多人借,我會很困擾。」

 

    「拒絕就好了,你這樣會吃虧的。」

 

    苦笑了一番,筆記的事馬上跳到今天晚餐的事,真是服了他……

 

    平時都是傻裡傻氣的模樣,但天馬在學校裡可是數一數二的全校第一名,所以很多同學有問題,都會跑來找他問問題或是借筆記等,至於自己也跟天馬算是和平的競爭對手,有時不是他得第一名,就是我得,有時兩個人也會同時登上第一名,當然也都是彼此互相幫忙解答、討論,才會有這樣的成績。

 

    「看來那位叫天馬的小孩挺厲害的。」

 

    ……差點忘了旁邊還有人,有點好奇她手中什麼時候有塊餅乾?

 

    「剛剛從你家廚房拿的,你放心吧!他是看不到我的,你可以直接用心想的,我可以讀出你的心聲。」

 

    你的意思是,我剛剛想的你都聽到了?

 

    看著可羅娜點了點頭,我當場尷尬了起來,感覺這樣自己很沒隱私……算了這不是重點,趁天馬還在忘我的講其他事前,我想搞清楚什麼是『命運牽絆人』?

 

    「所謂的命運牽絆人,就是被命運引導人指引的相關人。」

 

    被命運引導人指引的相關人?命運引導人又是什麼?

 

    「就簡單來說吧!當人迷路時,領導迷路人走回原本路線的人,那就是引導人,而迷路人就是牽絆人,原本引導人和牽絆人的命運線是平行、毫無相關的,但在迷路人回到該有的路上時,那人就此成為引導人的牽絆人,兩人的命運開始有了交點。」

 

    那迷路人都是?

 

    「是的,就像你一樣,都是中途想要退出自己命運路線的人,師父稱為那是『改變命運』,而引導人,就是將那些人拉回正軌,讓他們重新創造命運的人。」

 

    我越聽越模糊……所謂的創造和改變有什麼差別嗎?

 

    「劍城?你有在聽嗎?」

 

    「啊!抱歉,你剛剛有說什麼嗎?」

 

    「就是想問劍城今天有事嗎?一起去買晚餐的材料。」

 

    「應該是沒有吧?」其實自己不是很清楚現在的時間狀況。

 

    本來想好好問清楚的,可是轉眼間可羅娜已經消失不見?害我驚訝的四處探望著,還被天馬問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,我搖了搖頭表示沒有,也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來到學校大門口前。

 

    「喲!天馬,今天似乎晚了些喔!」

 

    聽到有人叫著天馬的名字,我也跟著天馬往前看,是個和我們差不多大的……「女孩子?」

 

    「哎唷!不是女孩子,蘭丸哥哥是個標準的男孩子啦!」

 

    聽到天馬這樣講,害我傻愣了一下,確實聽到的聲音是男孩子,可是看到的人不是給我這樣的感覺,那頭粉紅色的長髮和碧綠色的瞳孔就不計較了,可是……有男生會綁雙馬尾嗎?就算自己也是長髮好了……

 

    「沒關係的天馬,我習慣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的呢!我也跟蘭丸哥哥一樣習慣了。啊!差點忘記介紹,劍城,他是霧野蘭丸,就是在醫院寫卡片給我的人。蘭丸哥哥,他是劍城京介,我從小的鄰居。」

 

    「請多指教,我叫霧野蘭丸,我常聽天馬說起你的事。」看著霧野伸出手,我才恍然回神,剛剛真的是看走眼了,後來腦子才抓回天馬還在住院時的記憶,原來他就是常常送小花盆和卡片的霧野蘭丸。

 

    「哪裡,我才是常聽天馬說起你。」我也伸出手,兩人彼此握手相識後,天馬馬上和他搭起話來,我也只是靜靜的看著,可是為什麼看到他們聊的這麼開心,心裡會有一種悶悶的感覺?

 

    滴滴滴!

 

     『命運牽絆人。』

 

    聽到一陣像是鬧鐘的聲響,可羅娜瞬間從我眼前出現,還說著……命運牽絆人?

 

    「是的,感應器顯示,那邊的女孩子是命運牽絆人。」

 

    是男孩子……心裡吐槽了一下,不過可羅娜應該是讀得出來,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第一個命運牽絆人……


─起頭篇Fin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