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<勇氣篇─第一章>>

架空背景,

All天,主京天,

會根據不同篇章來取決CP

 

    上課前就遇到事情,根本沒辦法好好專心,我一度望著窗外的天空,想將腦內的亂跑的雜訊好好沉澱下來。

 

    第一個命運牽絆人,沒想到這麼快就遇上了,但是我要怎麼得到他的眼淚呢?總不能無緣無故的請他哭出來或是用威脅的吧?

 

    「即使你這麼做,眼淚也不會落入瓶中的。」

 

    妳這是什麼意思?

 

    「要真心的眼淚,瓶子才會接收。」

 

    慢著,拉克希雅根本沒提到這件事呀?我從頭到尾根本沒聽過他說要真心的眼淚呀?

 

    我完全愣住了,那女神根本就沒有提過這件事,讓我有股不悅感,聽了可羅娜的解釋後,反而火上加油,最好這種事可以用「忘記」來敷衍呀!?

 

    「所以我才會在你身邊呀!」

 

    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,所以那女神叫她的小跟班待在我身邊,是因為知道自己常常忘記交代清楚嗎?原本沉澱到一半的雜訊,因為心情的不平衡又開始毛起來的亂竄,正在煩惱的同時,可羅娜正吃著又不知道從哪裡拿來的餅乾。

 

    「我從學校廚房那邊拿到的。」

 

    你是什麼時候過去的……算了,那所謂的真心解釋一下吧?

 

    「就是為天馬而流的眼淚,不管是傷心還是高興,只要是想著他,而流出來的眼淚都算。」

 

    原來如此……那還真的有些困難,這樣三個月的時間真的是不夠……

 

    「可能吧?不過就要看你了,師父說過這個機會也是一種選擇,你可以選擇好好把握這三個月和天馬好好相處,或者是想辦法改變這個命運。」

 

    我想要救天馬,只有這個選擇,就算只有一天……不過要怎樣才可以讓對方邊想著天馬邊流淚,這真的蠻困難的,要一般人哭就已經有點難度了。

 

    「劍城、劍城!」

 

    「嗯?怎麼了嗎?」原本望著窗外的我,回頭看著正在叫人的天馬。

 

    「沒有啦!想說你剛剛一整節課都在看窗外,是不是又再想事情了?因為我知道劍城只要一直盯著窗外看,就表示你有心事想跟天國的哥哥分享,我說的對不對。」

 

    「呵!」只是笑了一下,完全被看出來了,其實這習慣就如天馬說的一樣,在哥哥過世後,我幾乎只要有心事都會如此,不過沒什麼人看得出來就是了,也只有天馬知道而已,那時他問我的時候,我還真的嚇到,因為這動作本來就是很大眾的動作,不會有人刻意去想到別的地方去。

 

    「果然被我說中了吧!」

 

    「這事情,你不是很久之前就問過我了?」

 

    「好像也是呢!」

 

    真是的,有時還真不知道他是在裝傻骸是怎樣的?不過就對第一次認識他的人來說,真的會很難相信他是校排第一名吧……說到這裡,我好像想到一件事,「對了,天馬。」

 

    「嗯?」

 

    「你之前在醫院時,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?」

 

    「咦?那件事呀!怎麼了?換劍城忘了嗎?我在出院的時候就跟你說過啦!」

 

    「是、是這樣嗎?」所以這段時間到底隔了多久?

 

    『差不多一星期吧?』

 

    ……也太久了吧?「那你說了什麼?我好像忘了……」

 

    感覺自己似乎說錯話了,看著天馬一開始的反應似乎是在難過?可是後來又變回原來笑顏模樣,笑著對我說沒關係,反正對我來說是不重要的事……可是真的是這樣嗎?

 

    天馬似乎不想繼續這個話題,又開始跟我聊晚餐的事,看來他對於吃什麼真的比讀書還認真,雖然不想逼問天馬,但還是有那麼一點在意吧……

 

    「喔!天馬!」

 

    兩個人的話題立刻被某同學給打斷了。

 

    「怎麼了,昌也?」

 

    「沒有啦!只是想問你一下關於在校門口那位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男的。」在對方還沒問完問題,我直接給他一個接殺出局的答案,對方一聽到第一個字,原本滿臉期待的模樣,瞬間化為失望的調頭走掉。

 

    看著昌也離開幾秒後,天馬才回過頭來問我:「咦?昌也怎麼了嗎?」

 

    「好歹你也跟他同學三年,還不知道他的目的嗎?」我拖著腮看著,總覺得天馬天真的地方還是讓人非常不理解。

 

    天馬在我前座位拉了椅子,隨一坐了下來,有點無奈的說:「因為沒聽到完整的問題,而且老師不是也說過,題目要徹底看完,才不會做答錯誤呀!」

 

    「呵!那是兩回事吧?再說你也知道昌也是個標準的花花公子吧?」光是回想國中時,昌也不停追求天馬的模樣,真讓人好笑又無奈,後來知道追求對象是男的後,也是像剛才那副失魂落魄的模樣收場。

 

    「不過我又不是女生,所以沒關係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外表看不出來。」

 

    「劍城真是的……對了,晚餐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京介!今天下午也要拜託你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拜託我什麼?」我震驚一下,今天怎麼一直被人打斷,後來才知道我答應同學,今天下午要跟社員們一起和別的學校做聯誼藍球賽,看著我一臉不知情的模樣,同學們也以為我在開玩笑,拍拍我的肩膀給了我一句「拜託了」,就離開了。

 

    但是我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……

 

    『可能是在時差之中答應的吧?』

 

    妳給我閉嘴,還不都是因為妳們……感覺精神上有點疲被,這七天的時差,到底自己做了什麼?那命運女神在搞什麼鬼呀……

 

    「原來劍城今天有事呀?」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抱歉,我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沒關係的,晚餐的事我來解決就好了,劍城你就忙你的吧!」

 

    叮咚、叮咚……

 

    「啊!上課了,那我就先回座位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天馬……」叫住的聲音被鐘聲蓋過,天馬就這樣直接回到座位準備上課,感覺今天真的一直被打擾,沒辦法把話好好說完。我再一次望著窗外的藍天,那片沒有白雲襯托的藍空,彷彿像是空中的大海般飄浮著。

 

    今天是第一天,要好好把握才行。

 

──待續─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