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<勇氣篇─第二章>>

架空背景

 

ALL天,主京天,副蘭天

微卑。

 

    「怎麼這時間還沒回來……?」

 

    因為聯誼賽的關係,自己沒和天馬一起去買晚餐的材料,可是比賽結束後趕著回天馬家時,卻沒看到半個人影,打電話過去,卻發現天馬把手機留在家裡,想說可能又看到什麼新奇的書,看到忘記自己回家的時間之類的,自己就先隨便把冰箱裡的食材拿出來弄一弄,等著他的回來,可是都已經等到晚上七點多,還是無聲無息,外面也無緣無故下起大雨,真的是增加心上石的重量……

 

    「不行,還是出去找……」

 

    砰!

 

    「天馬……你是?」

 

    「等等在解釋,先帶我到天馬的房間去吧!」

 

    完全在狀況外,開門的是今天早上剛認識的霧野,但這不是讓我最在意的地方,最在意的是背在他身上的天馬,我二話不說帶領著霧野來到天馬的房間,從抽屜找出乾淨的毛巾交給霧野,連同急救箱一起交出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一旁看著,霧野的手非常靈巧的幫天馬身上的傷擦藥、包紮,很快的將全部的傷處理好之後,將被子拉起蓋好在天馬身上。

 

    「這樣就沒問題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發生什麼事?」我完全在狀況外,怎麼天馬只是出去買個食材,回來就這樣傷痕累累的?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到樓下在好好跟你解釋。」

 

    沒有多說什麼,也只是順著霧野的意思,到樓下的客房坐著,也順便拿了毛巾給對方擦拭,看得出來應該是淋著雨把天馬背回來的。

 

    「有需要喝點什麼嗎?」

 

    「都可以。」

 

    聽著他的回答,我到了廚房開始翻著櫥櫃裡的東西,裡面幾乎很空,幸好有找到一盒紅茶包可以泡,看來天馬這幾天又再省錢買書了吧?不然櫥櫃和冰箱也不會這麼空,幾乎只是拿來裝飾用的……

 

    「明明就跟他說過,想買東西可以找我幫忙……」至少不要這樣勉強自己,什麼事都要往自己身上砸,難道我就這麼不值得幫你嗎?

 

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越說越覺得自己跟天馬的距離……似乎被拉得很遠,不安之下,只能緊緊握著頸上的項鍊,那小小的瓶口裂痕,其實在細縫中塞滿了說不完的往事,包括自己曾經對不起天馬的事也有。

 

    「看得出來你很在乎他。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嗯。」可羅娜又不知到哪時冒了出來,雙手上衣然拿著餅乾吃著,給個簡單的回答後,我把泡好的紅茶端出去給霧野。

 

    「謝謝。」等對方接過紅茶後,我隨意坐了下來,等著對方解釋剛剛發生的狀況。

 

    據霧野的說法,天馬是在買食材的路上被一群小混混打劫,好險發現的早,霧野及時出面保護了天馬,天馬才可以免於一場災難,不然也不會只是輕傷,小混混們似乎也被警察帶走了,至於霧野擔心天馬的狀況,連筆錄什麼的都不管,直接背著天馬衝回家裡。

 

    「不過,現在可以安心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」聽了這樣的解釋後,握著茶杯的力道越來越重,看著茶中自身的倒影,是說不出的愧疚感。

 

    「你不用感到太自責,反正都已經過去啦!」霧野順手拍了拍我的肩膀,繼續說著:「而且我知道你很照顧天馬,看著天馬跟你在一起時的表情,就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怎麼都不說話呢?」

 

    「我……沒事……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,心中有各種的想法,霧野說我很照顧天馬,但是我根本就沒有讓那傢伙有一天是快樂的感覺,應該是不停的傷害著他,但他還是在我面前笑一笑而過,我根本就不應該待在天馬身邊才對吧?

 

    「是嘛……那我就不多打擾了,謝謝招待喔!」一口氣喝完紅茶後,霧野開始整理自己的衣物,我跟在一旁目送著他,在玄關穿著鞋子,在他開門準備離開,「不用想太多,其實天馬跟你在一起是真的很快樂喔!」

 

    「等……」聽到那句話,我反應下想要問清楚,可是對方似乎沒聽到,就直接關門了,但我也沒有想要追上去的衝動,反正明天上學一定還會再見到的。

 

    「不跟他說嗎?」

 

    「不急,等天馬康復再說。」

 

    走上二樓房間裡,坐在床邊,看著床上熟睡著的人,心裡稍微安心了一下,但想起今天發生的事,心中充滿著自責。

 

    「這次不會再失言的,所以……一定要等我!」

 

    我會用盡全力保護你的。

 

──待續──

arrow
arrow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