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來到雷門好幾天了,但我始終不敢踏入真正想要走的路,每次都只是站在那個入口面前直視著,近在眼前的社辦門口,對我來說卻是如此的遙遠……

 

   「還是算了吧……」默默的背向它,漸漸離開,卻不時轉頭看著。

 

   上課鐘聲響起,我坐在教室裡,看著底下的足球員快樂的在練習,準備他們下一場的比賽,心裡總是很羨慕,好想下去和他一踢球,可是,每次一想起自己的姓,就不知不覺得害怕起來,要是他們不接受我該怎麼辦?想到這裡,腦海裡就忽然呈現以前的畫面……

 

   「你們好,我想加入足球部。」

 

   「好呀!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   「影山 輝。」

 

   「什、什麼?影山嗎?」

 

   「是的。」

 

   「對不起,忽然接過通知,社員已經滿額了……你可以考慮加入別社喔!」

 

   怎麼聽都是不想讓我加入嘛……即時去拜託了好幾次,還是一樣的話,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我大伯對足球界的影響很大,沒想到卻是大到讓人們如此的害怕,這樣下去叫我怎麼繼續走自己喜歡的路,我討厭被冠上這個姓,好想改掉自己的姓……咦!?

 

   「不好意思,可以幫我撿一下球嗎?」

 

   「……喔、喔!啊──!」一顆足球停在我腳邊,正打算踢給正在跑過來的人,卻在慌忙之下跌了一大跤,讓這個一直想進入足球社的我,尷尬的抬不起頭來。

 

   「你沒事吧……」

 

   「沒、沒事!!!」趕緊起身拍掉身上的塵埃,才發現到眼前這位正式上一場比賽表現很活躍的新隊員,嗯……我好像只記得背號是十五號,名字好像是……

 

   「大家現在都在場地上練習,你現在進去裡面也不會有人的。」

 

   我記得……他好像叫……

 

   「喂!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呀?」

 

   「啊!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剛剛在想事情,呵呵……」拼命向著對方喊道歉,自己的壞習慣總是這樣,開始想一件事都會專心到連旁邊有人都不知道。

 

   「喂!你是不是要加入足球部呀?」

 

   「沒、沒有……」

 

   「是嗎?可是我看你常常在社辦門口徘徊。」

 

   「咦!?」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常來?平常來的時候周圍都沒人才對……

 

   「喂!你沒事吧?」

 

   「不要一直『喂喂喂』啦!我叫影山輝,不是……!?」中途發現自己犯了嚴重的錯誤,雖然雙手阻止自己再說下去,可是那個不想被人知道的祕密……我果然還是不能走這條路嗎?

 

   不斷懊惱著自己還能不能繼續下去時,對方給我的答覆讓我有些吃驚。

 

   「是喔!我叫狩屋正樹。」

 

   「……你難道不會怕嗎?」

 

   「嗯?我為什麼要怕……難不成你是某個外星生物不成?」

 

   「我才不是外星生物好不好!」我忍不住大吼了一下,總覺得這個人講話的方式真的好奇特,但是心裡卻不怎麼討厭,是因為他不怕我的關係嗎?

 

   「知道了,不要吼那麼大聲嘛!」

 

   「對不起……」

 

   「知道就好,走吧!我帶你去找大家。」

 

   「等、等一下……」

 

   「還等什麼,難不成你還要繼續站在門口嗎?」

 

   「等一下,你不要擅自幫我決定嘛!」看著他不停強拉著我走,我反射性甩開他的手,又對著他大吼了一聲。

 

   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我,雙方都沒有開口說話,不過我剛剛有點情緒失控,所以應該是我要跟他說聲抱歉之類的吧?可是嘴巴卻黏的緊緊的,彼此沉默一段時間後,自己打算開口說話時,他問了我一句話……

 

   「你喜歡足球嗎?」

 

   「喜、喜歡……」

 

   「那就好。」

 

   他只說了這一句,就轉身離開了……

 

   到底遇到那個人,是好還是壞?在回家的途中我不停的想著,對於我的事他可能不清楚吧?可是他也沒有繼續強求我,帶我去找其他隊員,只是單單送我一句話就離開了,是要我自己決定的意思嗎?還是說有別的含意?

 

   想了好久,我始終不知道他想對我表達什麼,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正站在河堤岸上,看著被夕陽染成橘色的溪流和一片廣闊的空地,就忍不住想……

 

   「啊──!!!」

 

   「是誰在那邊大叫呀?吵……怎麼又是你?你真的是隨時都會大吼嗎?」

 

   奇怪……怎麼又遇到他了?「我、我抒發情緒都是這樣……」

 

   「是喔!還真奇怪……對了,陪我一下。」

 

   「?」我根本沒有反應過來,就被他直接拉到河堤下的空地,大大的空地上,可以看到前面有個小小的足球門,「原來你在練習嗎?」

 

   「嗯。」

 

   「啊!……」簡單回答後,他直接將腳邊的足球踢給我,面向著太陽接住那顆足球,彷彿他好像將一顆小小的太陽踢給我一般,碰觸到手心的瞬間,可以感受到他將自己的心情傳達給我一般,那是和我一樣喜歡足球的心情,我似乎可以了解他當初為何他要那樣問我了。

 

   「一起練習吧!」

 

   「嗯……可是我不太會踢……」

 

   「咦?為什麼?」

 

   「我都是自己練習,畢竟很少有足球部會接納我,他們都覺得我會和我大伯一樣可怕……」

 

   「……我雖然不知道你大伯是誰,不過呀!」說完,他直接將我手中球搶了過去,自顧自的踢著,「那是他的事,又關你什麼了?你就是你呀!」

 

   我就是我……嗎?看著他跑向球門,將腳下那顆足球快速的踢向球門裡,又轉頭對著我說:「不是嗎?」

 

   看著那定格的畫面如此耀眼,是因為他背著夕陽的關係嗎?還是某種崇拜的感覺?不過仔細想一想,我就是我,不是任何人,就算我大伯做了很多壞事,但也不代表我也跟他一樣,要是自己承認了,那也踐踏了我對足球的心,以前總是那麼在意的事,他卻只用一句話,就打動了我,看來自己也挺傻的嘛……

 

   我慢慢走向球門,拾起地上的足球,享受著第一次和別人一起練習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