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「天馬,你知道嗎?今天有轉學生呢!」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那、那我先回座位好了。」大概是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,同學直接回去自己的座位上,自從上高中後,我幾乎沒和同學說什麼話,只有幾個知道自己身分的同學會前來搭話,其他幾乎都沒說過半句話。

 

    望著窗外的藍天,晴朗的天空和現在的心情完全相反,鐘聲這時打破我的沉默,原本班上嘻嘻鬧鬧的吵雜聲,忽然安靜了許多,同學們也安份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,教室的門被拉了開來,走進來的是我們的班導,班導走在講台上後,就開始宣布轉學生的事。

 

    「那就請轉學生請進吧!」稀稀疏疏的說話聲,被再次拉開的教室門打破,現在大家的眼神都緊盯著即將出現的轉學生,但我很沒趣的繼續看著窗外。

 

    粉筆在黑板上叩叩作響,大概是在寫新同學的名字,周圍也一直聽到同學們的小小聲的傳話,不是很帥、就是很可愛的詞語,「這位就是『黑島神修』,請大家要好好相處。」

 

    黑島神……修?

 

    聽到關鍵字的我,終於將窗外的視線拉了回來,現在全神都貫注在台上的新同學,一樣的黑髮、一樣的黑色瞳孔,就連頭上的兩戳紅白髮飾都一模一樣……不知道為什麼心裡默名的絞痛起來,非常難受。雖然長相一模一樣,可是我自己卻不停催促自己他不是修,只是外表一樣而已。

 

    他根本不是修……

 

    「那……因為有新同學轉來,所以我們早自習就來換位置吧!」老師的意見,所有同學一致答應,非常開心的喧鬧著,只有我這個不合群的同學,一直很在意那位不是修的修,從頭掃視到腳,幾乎一模一樣,當我再掃回臉部的那瞬間,我們正好彼此對上眼,他看著我,對我露出笑容,我不給回應直接甩開自己的頭,讓自己的視線離開他的視線。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我的位置在……」結果換位子的方式是以抽座位來決定,依座號順序抽座位,大家抽好後,就開始尋找新位置,比較倒楣的根本沒換到座位,也有很多抱怨和開心的聲音傳出,自己抽到四之五的座位,比較偏向中間,不過還不至於太糟。

 

    「真巧坐在你的隔壁呢!」

 

    開玩笑的吧……?

 

   心裡一直想著不要坐在那位新同學的附近,結果反而比附近更糟,竟然是在隔壁!?

 

    「初次見面,我叫黑島神修,請多指教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叫松風天馬,你好,黑島神同學。」不想看著那如此相似的臉,我的視線一直沒放在他的面容上,反而是很沒禮貌的背向著人家打招呼。

 

    「呵呵!你好,直接叫我『修』就好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不可以!!!」你根本不是修,沒資格讓我這樣稱呼你,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些微怒的看著眼前的人,不過只有幾秒鐘的效果罷了,因為剛剛的怒吼已經引來一堆同學的眼光,我也只好隨便掰個「因為我還跟你不太熟」之類的理由,就直接繼續坐著,背向著他。

 

    「沒關係的。」因為背對著他的關係,我不知道他現在的臉部表情是怎樣,不過他的口氣似乎沒有在生氣,反而像開心的模樣?只有短短的對話在上課鐘響後,就沒再和他說過任何一句話了。

 

***

 

    「松風同學,我們社團一直都很歡迎你的加入喔!」

 

    「不用了,我最近很忙,沒時間加入社團。」每次放學的社團邀請,我幾乎都拒絕,但他們也從來沒放棄過的一直跑來邀我,要是國中的我沒有在神聖之路獲勝的話,他們也不會這麼煩人吧?

 

    但是……就算真的加入了,我也沒有那種心情踢下去,以前踢足球是快樂的,可是現在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了,只感覺莫名的空虛,我坐在一旁看著那社團的學生練習,心裡是五味雜陳,找不到目標的我,迷失在自己的夢裡不知道多久了。

 

    「人家這麼積極的邀請你,怎麼拒絕了呢?」

 

    「因為我不會踢足球。」一轉頭又看見那位新同學,實在很不想看見他的臉,我又對著他撒謊。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練習就好啦!」他忽然坐在我旁邊,我不理睬的往旁邊移動,和他保持一定距離,結果他只是笑了笑,邊看著對面正在練習的學生,邊對著我說,自己打算加入足球社,說是自己從小就很喜歡踢足球。

 

    「我們一起入社,好不好?松風同學。」他忽然站在我面前,笑著對我伸出邀請的手,這場景讓我想起從前,他和我約定要一起踢足球的畫面,手不知不覺伸出了一小段距離,正準備接受的時候,腦子忽然浮現一句話……

 

    他不是修……

 

    「松風同學,怎麼了嗎?」我當下用自己的另一手拉回伸出的手,心裡非常掙扎,要是接受了,是不是就等於我承認他是修?可是眼前的人……不是我喜歡的修,為什麼偏偏是轉入我們學校?我們班?還是坐在我隔壁?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?

 

    「還好嗎?要不要去保健室?」

 

    「沒、沒事,我家裡還有事,先走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松、松風同學……」我急忙遠離他,在他還沒攔下我之前跑開,什麼都不要了,我不想再看到他了,現在看到他,比知道修過世還要難過。

 

    跑了一大段距離後,我似乎是累積了很久的傷感,沒發洩般的開始大哭了起來,我開始搞不懂自己想要什麼,自己到底要做什麼?以前踢足球的快樂到底去哪了?

 

    以前的足球讓我快樂,現在的足球卻讓我難過……

 


作者小廢話:

因為是長篇,所以會脫稿嚴重(苦笑

但是對修天的愛很濃烈,

還是會給前來閱讀的讀者們一個完整的結尾,

提前小捏他↓

作者我很該死又是一篇中途可能出現小R的長篇,

還請大家見諒(掩面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閃電十一人GO シュウ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