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創文

 

 

 

 

    白色的油桐花盛開在撲著紅色地毯的步道上,散落的白色花海為教堂增添不少幸福的氣息,今天是兩個伴侶訂下人生後段的重要日子,許多的貴賓坐在座位上等待著新婚佳偶的出現,今天的五月新娘正在準備室中,她面對著鏡前的自己,鏡中的她不像是將要走向幸福的樣子,她正在沉思著昨晚發的事情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 「難道妳已經不愛我了嗎?」男子用力抓緊著女子的手,將女子推向牆邊,眼神中充滿著憤怒和不安,他知道女子將要出嫁的事後,立刻衝出家門尋找她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對、對不起、對不起,崎果……」女子害怕的喊著男子的名字,不停的道歉著,雖然他知道自己是喜歡崎果的,可是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允許他們結婚,加上家母正在病危中,非常需要龐大的醫療費,所以她不得已只好選擇其他人安排的婚姻。

 

 

 

    即將要娶女子的男方是個有錢人家的孩子,名叫──翼和崎果是很要好的朋友,三個人都是從小一起長大的,當兩個男子同時喜歡上女子後,友情的成份逐漸減少,雖然女子真心喜歡的對象是崎果,但是為了家母,加上自己對翼也不是陌生的關係,所以才答應了這場婚禮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如果……這是雨茹的決定……」崎果放開了女子的手,他終於肯叫出女子的名字,充滿憤怒的眼神已經消失,現在只剩下失落,他背向著雨茹逐漸離開,不敢看她一眼,擔心自己會想帶著雨茹一起私奔,但事崎果也知道雨茹是不得已的,這是雨茹的決定,加上自己的好友也喜歡雨茹,所以他大概可以放心一些。

 

 

 

    雖然自己也是拼了命的在工作,想給雨茹幸福的家庭生活,但是這麼龐大的醫療費他出不起,這是崎果的對自己的無能趕到悔恨。

 

 

 

    最後兩個人在沉默之中分離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 雨茹在那天後再也沒看到崎果出現在她的面前,包括婚禮的祝福也沒有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 「今天的新娘準備好了嗎?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翼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怎麼了嗎?看起來不太開心?」翼走向雨茹的旁邊,擔心的問著,當然翼不知道雨茹和自己的婚姻是被安排好的,他並不知道雨茹是被自己的家父逼婚的。

 

 

 

    翼從小就是在豪門貴族裡長大的,但他深愛著自由、冒險,並不喜歡貴族的約束,小時候經常在家教來時偷跑出去玩,就在那時候巧遇了崎果,兩個人從此變成很要好的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   就在某一次崎果介紹雨茹給翼認識後,翼對雨茹是一見鍾情,但是翼也知道雨茹的心是指向著崎果,所以他不敢對雨茹告白,也不答應家父提出的任何結婚對象,他也對家父聲明「除了雨茹,他誰也不娶」。

 

 

 

    所以翼的家父才會趁著雨茹的母親,逼著雨茹一定要嫁給翼,當然要在翼不知道的情形下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沒、沒有呀……我很高興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是這樣嗎……雨茹也跟我說過吧?」翼拉了椅子過來,他坐在雨茹的身邊,緊握著她的手,雨茹有點不了解的看著翼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說謊的孩子會被討厭,這是雨茹告訴我的,所以那時一直不敢告白的我,才會對雨茹說出自己的感情。那時,雨茹聽了我的心聲,這次換我聽雨茹的心聲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翼……」雖然很對不起翼,但雨茹將壓抑很久的心情全部說了出來,她放聲大哭著,其實自己也不希望這樣,不想讓翼覺得自己是為了錢才嫁給他的,但是家母的事她也不能不管,所以她很痛苦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原來如此呀……看來家父給雨茹添了很多麻煩,真是對不起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才對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我果然還是沒辦法……對吧?」翼站起身來,他走到窗旁,看著窗外的貴賓,心想著自己果然還是跟雨茹沒辦法在一起,他的背影就和當時崎果的眼神一樣,充滿著寂寞感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去找他吧!」翼再度轉向雨茹,「到他的身邊去,母親的事雨茹就不用再擔心了,我會幫妳的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但是,這樣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   「這是我唯一可以為心愛人做的事,所以……快去吧!」最後一句透露著意對雨茹的不捨。

 

 

 

    「…………謝、謝謝……謝謝,翼。」抱著充滿感謝的心情,雨茹慢慢的走到門前,「我相信翼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的。」

 

 

 

    說完這句話後,雨茹掀起自己的婚紗開始向自己的幸福邁進。

 

 

 

    翼看著離去的雨茹,心裡默默的笑了一下,走向教堂向貴賓們宣告婚禮的取消。

 

 

 

    雨茹興奮的不停向前跑著,不管路上的人怎麼看,不管自己的腳有多淚,她依然緊追著之前差點失去的幸福,她努力的跑著,直到看到熟識的背影,雨茹才終於停了下來,她的幸福就在她的眼前慢慢的往後轉,兩人對上視線,驚訝得說不出話來,最後彼此笑了一下,互相向前用力抱緊著對方,發誓永遠要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   白色的花瓣飄逸在兩人周圍,為他們的幸福祝福著,沒有牧師的證言下,彼此給了對方誓約之吻。

 

 

 

    今日的五月新娘將永遠幸福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 五月新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