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樂京天甜文

惡搞+有病

請小心食用,別蛀牙?

(京介視角)

 

 

    「聽好了,不可以讓小傢伙亂來!」走到房門前,我轉頭提醒天馬。

 

    「放心,交給我吧!」

 

    「呀啊!」

 

    就是不放心,才會警告你呀!還有……嬰兒也跟著回應是怎樣!?

 

    算了……直接打開房門,看見哥哥正在裡面看書,讓天馬先進去,我關上門,跟著天馬來到哥哥面前。

 

    「優一哥哥,我們來看你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喔!是天馬……!?」

 

    「哥、哥哥,我可以解釋……」看到哥哥的表情,感覺不太妙,趕緊連忙解釋,可是哥哥舉起手意示著我不必解釋,他笑著對我們說:「沒想到,我這麼快就有姪兒了。」

 

    我有沒有聽錯!?

 

    「什麼姪兒?」

 

    「就是自己弟弟的兒子呀!」

 

    「不對、不對,這孩子不是我的!」剛剛被哥哥的話愣住了,再不快點解釋真的會誤會更深,不過天馬也太天真了吧?連姪兒是什麼都不知道……算了,還是將事情從頭到尾解釋給哥哥聽好了。

 

    「真可惜,想說可以抱抱京介的孩子說。」

 

    「哥哥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抱歉、抱歉,我只是開玩笑而已。話說這孩子叫什麼名字。」

 

    「京天。」我和天馬非常有默契的一起回答,只見到哥哥的眉頭似乎抽動了一下,帶著一點婉惜的面容說著:「真的好可惜呀……」

 

    哥哥你到底在可惜什麼?再說我跟天馬不可能生出孩子……等等現在重點不是這個,「我們是想來問,怎、怎麼照顧嬰兒而已,現在大人們都不在,天馬自己也不會照顧,我自己也不懂就是了……」可惡,要問這個真的很難啟齒。

 

    「原來,京介想趁這機會練習當好爸爸嗎?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……」哥哥,你今天真的沒問題嗎?「不是,天馬連自己都照顧不好,我擔心他自己一個人沒辦法應付得來。」

 

    「什麼叫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?好歹我也是隊長說……」是沒錯,但僅限足球而已,不然我也不用告白得要死要活,才讓你這個足球笨蛋從足球深淵走出來?聽到天馬的反抗,我真的忍不住在心裡吐槽他一下。

 

    「所以是家庭主夫囉?」

 

    「不是啦!!!」

 

    「哇啊──!」

 

    「啊!劍城你又嚇到小京天了……」

 

    撫額,那小傢伙根本是故意找我麻煩吧?

 

    這次似乎好像不好哄,在天馬家時稍微拍拍背就不哭了。

 

    「怎麼辦?小京天一直哭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天馬是否有帶嬰兒的用品來?」

 

    「有,都在這一袋裡面。」

 

    按照哥哥的指示做,我拿著應該算是餵奶瓶吧?反正就是拿去用熱水消毒後,再從袋子裡搜出一盒裝著奶粉的盒子,裝了三大匙在瓶子裡,倒熱水進去直到覆蓋奶粉後,將粉狀物搖散、溶解,之後用溫水倒到八分滿,就完成小傢伙的食物?

 

    「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?」

 

    「等等,還要倒一點在自己的手上測試溫度,太燙或太冷對寶寶來說都是負擔,所以通常都會用自己的手來幫寶寶測試,接近人體可以接受的溫度,就是寶寶最愛的溫度喔!」

 

    照著哥哥說的做後,確定溫度沒問題,才把奶瓶交給天馬處理。

 

    「還有,天馬在餵寶寶的時候,平躺很容易讓喝進去的液體回流,所以要讓寶寶的頭躺在手臂上,讓頭稍微往上仰,這樣寶寶喝東西時,才不會被嗆到。」

 

    「好的。」天馬也照著哥哥的意思去做,小傢伙一臉安詳的模樣,似乎很滿足的吸著奶瓶,看來真的是肚子餓了,心裡鬆了一口氣,果然來找哥哥是對的。

 

    「優一哥哥真的好厲害,好像聽得懂小京天在說什麼。」

 

    「呵呵,因為自己還小的時候,有看過母親在照顧京介,所以只是拿來套用而已,因為寶寶還不會說話,所以只能用哭得來告訴自己的父母需要什麼,除了肚子餓,還要幫寶寶換尿片等。」

 

    「咦?感覺好像挺辛苦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是呀!在我們還不會說話時,也是這樣靠著父母長大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樣呀……小京天好像很開心呢!」

 

    「喝完的時候要記得幫寶寶拍拍背,寶寶在喝東西的時候,會吸入多餘的空氣,拍背可以幫助寶寶排出多餘的空氣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 光聽著這些解釋,就覺得很複雜又辛苦,可是看著小傢伙那幸福的面容,感覺也沒什麼不好,再看著天馬抱著孩子的模樣,也是那麼的溫馨,這應該就是擁有「家」的感覺吧?

 

***

 

    聽完了哥哥大概的解釋後,我們也大概了解照顧寶寶的方法,在回家的路上也討論了很多,天馬說反正秋姊要過一段時間才會回家,不如就先在他家住幾天,等到親戚把小孩接走,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的,所以我就直接答應了。

 

    「小京天,今天開不開心呀!」天馬高高舉起小傢伙,兩人很和樂的玩著,小傢伙也因為天馬的關係,笑的很開朗。

 

    「天馬會很喜歡小孩嗎?」

 

    「嗯,很喜歡呀!」

 

    「這樣呀……那可能沒辦法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沒關係的。」天馬忽然靠過來挽起我的手,「反正寶寶的事,等到長大在想也不遲呀!現在很珍惜和京介在一起的每一天,就算沒有寶寶,有京介就夠了。」

 

     「說的也是,難得聽到你叫我的名字。」笑著,雖然交往了一陣子,還是第一次聽到天馬叫我的名字,平常都叫姓。

 

    「因、因為不習慣嘛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知道了、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爸、爸爸……媽、媽媽……呀啊!」

 

    「咦?……呵呵!」小傢伙忽然這樣喊著,害我和天馬瞬間尷尬了一下,最後兩個人也只是互相笑一笑,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著。

 

    「小京天回去一起和爸爸、媽媽玩吧!」

 

    「京介也真是的!?」

 

    能和你在一起,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刻。


─Fin─

arrow
arrow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