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不小心爆字,還請大家見諒OQ

此為狩輝文,有雷請避開,

此文有40%傷人處,請小心食用。

    

    「怎麼這麼慢……」

 

    看著自己手錶上的錶針一格一格的前進,但約定的人卻一直沒有來,每秒的等待是一種折磨和無奈,但和他相識這三年裡,他也習慣了對方常遲到的習慣,該說是習慣很可怕?或是這是一種對愛人的包容?

 

    「咦?這不是狩屋嗎?」狩屋回頭一看,發現喊他的人是以前的國中同學──松風天馬。

 

    「你在這裡做什麼?在等輝對不對?」天馬來到狩屋旁邊,有些好奇的問著對方在這裡做什麼?沒想到一下就被戳破自己在等人的事,不過這算正常,國中這期間狩屋幾乎等的人也只有「影山輝」會讓他等這麼久,不知道這算不算諷刺?

 

    「啊!對、對不起……哈啊!對不起,我又遲到了……」說人人就到,輝剛好從不遠處跑了過來,彎下身開始喘著氣,還不忘一直拼命道歉,不過狩屋早已心知肚明,接下來輝一定會說,「鑰匙忘了帶」、「穿錯鞋子」、「睡過頭」之類的上百個理由。

 

    「對不起,走到一半發現自己有東西忘記拿,就、就遲到了……」

 

    「輝,好久不見了。」

 

    「咦?天馬,真的好久不見了!」

 

    看到許久未見的同學,眼前的兩人開始嘰哩咕嚕聊了一堆,除了一些比較正常的招呼和有沒有和誰連絡的問題外,剩下的幾乎和足球偏離不了關係。兩個人如此聊的愉快,狩屋也不打算打擾兩個樂天派的敘舊,直接走出了公園,本來是打算到對面的販賣機買東西,卻在要踏出人行道和馬路的那條中間線時,他遲疑了一下,還是默默收回即將要跨出去的腳,心裡湧現些許的哀傷,那曾經是決定他和輝未來的命運之路。

 

    就在三年前的某一天……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   「可惡呀!我一點也搞不懂,我付出那麼多,他就只是注意到他的什麼青梅竹馬……」在放學後的教室裡,某個青年將一身的怨氣通通發洩在自己的桌子上,不停的用自己的腳踹向桌腳。

 

    「狩屋不要生氣了,我想可能是學長在專心做自己的事吧?」一旁的同學不停安撫氣憤的狩屋,甚至擔心他明天沒桌子可用,適時雙手扣住他的身子,不讓他繼續虐待自己的上課工具。

 

    「輝,你根本不懂,付出這麼多,卻沒有收穫的結果。」

 

    「雖然不懂,可是你光生氣也沒用呀!」輝一旁汗顏著,不過他也習慣狩屋每天都會來找他抱怨他學長──霧野蘭丸的事,其實狩屋每天都只想引起學長注意,只是每次都贏不了從小一起和學長長大的另一位學長──神童拓人,每次「引起注意計畫」只要一失敗,狩屋就會像這樣自己一個人在放學後空無一人的教室裡自怨自艾,只是剛好運氣不好,被忽然忘記拿東西跑進教室的輝發現,輝也從此變成狩屋的出氣筒,每天都會把他留下好好發洩一下。

 

    雖然狩屋這舉動常常惹到學長們,連自己的同學們也常常看不下去,但其實還有隱情在的,目前也只有輝才知道的事實,那就是狩屋喜歡霧野學長的事實。

 

    「不如這樣好了。」

 

    「嗯?」

 

    「竟然『引起注意計畫』失敗,不如試試看『直接告白計畫』?」

 

    「『直接告白計畫』……那是什麼東西呀?」

 

    「就是……」輝開心的和狩屋解說有關這計畫的內容,雖然一開始聽到讓狩屋有些不好意思,不過最後還是同意了輝這個提議,竟然學長一直沒注意到自己,不如就直接講明自己對學長的心意吧!

 

    到了隔天放學,這天下著傾盆大雨,彷彿天正替自己哭泣般,一滴一滴的雨水滴落在自己的臉龐上,已經分不清哪些是自己所流出來的眼淚,狩屋絕望的坐在某個公園裡,雙手埋住自己的頭痛哭著,其實自己早就知道了,只是親自從對方口中得知,比自己有心理準備時,還要難過好幾倍,像是大槌不停往自己心臟敲打般的痛。

 

    「到頭來根本就……啊──!!!」向著天空大喊,加上雨水的洗刷,狩屋希望可以借由它們,讓自己不再那麼痛苦,可是反而雪上加霜,越是大喊著,心裡越是撕裂般的痛,雨水也無法讓自己的腦袋冷靜。

 

    「狩屋………」

 

    「幹嘛……你是來嘲笑我的嗎?」

 

    「這樣會感冒的……沒關係,狩屋還有機會的。」輝默默拿著雨傘替狩屋遮雨,他想好好安撫對方的情緒,說一些話來安慰他,卻沒想到對方反而一氣之下拍掉自己手中的傘,大喊著:「你根本就不懂!!!」

 

    「狩屋!!!」

 

    狩屋不停的向前跑,他知道自己不該這樣對待輝,可是自己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他想這樣一路衝到自己的雙腳喊累為止,就這樣讓自己累倒,就不會再想起跟學長有關的事,腦袋根本無法思考的向前衝,在跨出下一步的同時,右方發出了一陣很大聲的喇叭聲和煞車聲喚醒了他,原來他不知不覺跑到了馬路中央,看著車頭與自己的身子不到幾公分的距離時,思緒瞬間空白化,只知道自己的生命可能……

 

    砰!!!

 

    「嗯……我、我死了嗎?」張開眼的剎那,狩屋以為自己在做夢,可是雨水不停的拍打著自己的臉,告訴了他這不是夢時,狩屋驚覺的彎起身子,映入自己瞳孔中的景象,他嚇到無法說出來,只有衝向馬路中央,跪坐著扶起躺在血泊中的人。

 

    「咳……狩、狩屋……你、你沒事吧?」

 

    「笨蛋!這應該是我問的吧?」看著他渾身血跡斑斑和還一聲一聲得咳出血,卻還有心情笑著關心他的模樣,他有股想直接呼輝巴掌的衝動,可是他下不了手,只有大罵笨蛋,來表示他的擔心。

 

    「誰快點叫救護車呀!我不懂……你為什麼要救我?」狩屋拼命用力按住對方的身體,用盡全力不讓血繼續流出,他完全忘了有關學長的任何事,只想救活眼前的同學,同時也不懂為何輝要這麼拼命的幫他,他平時也沒幫他什麼,也時常耽誤他的放學時間找他發擾騷,完全沒有任何值得為他犧牲的地方……可是為什麼?

 

    「因、因為……我、我……很喜歡狩屋。」

 

    「什、什麼?」聽到了不敢相信的事,狩屋只是瞪大著雙眼。

 

    「當初沒有遇到你的話,我、我可能沒辦法像這樣和大家踢著足球,是狩屋你給我希望的,也從那開始我也漸漸喜歡你……」

 

    「那、那你怎麼不說呢?」

 

    「因、因為我知道狩屋喜歡的人是學長,不是我,但至少我想幫助你完成你的心願……咳!」

 

    「夠了!你別再說了,你身體會撐不住的!」

 

    「雖然只是找我抱怨,但我很開心,因為狩屋都會找我解決問題,只要看到你開心,我也就滿足了,就算沒有好收穫,但……也滿足……了。」

 

    『你根本不懂,付出這麼多,卻沒有收穫的結果。』

 

    腦中忽然顯現出昨天和輝說的話,狩屋開始懊悔,自己不該對輝說這番話,其實他都懂,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有好收穫,他也是為了自己付出這麼多,狩屋覺得自己像個白癡一樣不停的鑽牛角尖,其實真正關心他,真正他喜歡的人一直都在他身邊,那伸手就可碰到的距離,可是他到現在才真正發現……

 

    「對不起……狩屋……我想跟你永遠在一起……」

 

    「給我活下去!!!」

 

    「咦……?」

 

    「竟然想跟我在一起,就不要丟下我,給我活下去,我不准你死,絕對不准!……我、我也想和你永遠在一起……大笨蛋!」

 

    「……嗯……謝謝你……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   那件事之後,輝平安的從手術房出來,在住院期間,完全是狩屋在幫輝溫習功課,出院時,雖然腳還沒完全好,必須坐在輪椅上行動,狩屋卻也不覺得麻煩一直在旁照顧輝,幫輝推輪椅,兩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,等到完全康復時,也成了交往中的戀人,一起上學、一起踢足球,就這樣維持了三年。

 

    「想一想那件事也過了三年……」

 

    「正樹,你怎麼忽然消失呀?」

 

    「抱歉、抱歉,只是忽然覺得口渴想去買飲料……」狩屋撇開自己的臉,不想對輝表明自己在回想三年前的事,「對了?天馬人呢?」

 

    「他說有事就先走了,對了!」說完,輝開始往自己的口袋摸索,挖出了一個綁著緞帶的禮物盒,開心得放在狩屋的手中,「來,這是我們認識三年的紀念禮物。」

 

    「呵!你也真是的,你是因為這個遲到嗎?」

 

    「抱歉……」

 

    「算了,走吧!」

 

    「嗯!」

 

    雖然是痛苦的記憶,卻也是幸福的開端,兩個人也更了解彼此,十指相扣走在名為幸福的道路上,今天的藍天也為他們的幸福祝福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ㄚ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